荆棘(片段)

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


白巧克力甘甜的味道逐渐融化在口腔内,宛如当下甜蜜的恋爱,即使甜得发腻,还是会忍不住一颗接着一颗咀嚼吞咽。随着第六颗巧克力滑下喉咙,对面的烛台切光忠终于开口提醒。

“吃太多小心发胖哦。”

审神者不舍地看了一眼盒中空了大半的格子,将食指凑到唇边舔了舔上边的椰蓉。

“远征队还有一会儿就回了吧?”

“还有半小时。”

审神者将纸拉门拨开,站到廊下。

细碎的冰凉落在脖颈上,她看了眼逐渐阴沉的天空,乌云仿佛是一团浓重得永远化不开的墨。

“似乎下雨了。”

“乌云过了就好了。”

烛台切这样安慰着。雨水砸在屋瓦上,积成细流,沿着沟沟壑壑蜿蜒而下。雨势则渐成倾盆。

厚重的雨帘落在地上绽开,溅上少女的脚背。

她转身跑进屋中,再出来,怀里多了几把伞。

“我去给他们送伞。”

审神者是说风就是雨的性子,撑开一顶和伞就奔入雨中。

“随她去吧。”

笑面青江叫住烛台切光忠,他只能任由那红伞上的蛇目摇摇摆摆,没入一片水汽迷蒙中。

“这样会感冒的。”

“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操心呢。”

归途中遭遇大雨的远征队四人猝不及防被淋了一身,浑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块干燥的地方。因为有着人类的躯体,不必担心生锈的问题,索性继续冒雨前行。

带队的三日月宗近遥遥瞥见一柄和伞,红色在被雨水冲刷得只剩灰白的景色中格外惹眼。

“呀,不知能否与这位不知名的小姐共撑一伞呢?雨珠太大,落在头上也怪疼的。”

来人抬起伞露出他所熟悉的七窍来,眉眼含着笑。

“我与你们的所去往的方向相反,这可怎么办?”

“哈哈哈,你要去的方向,不是这里吗?”

蓝发的付丧神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将她怀中捂得发热的番伞接过递给身后的刀剑男士,然后很是熟络地握住她手中捏着的伞柄,稍稍举高。

少女的视野因此开阔起来,瞅见路边一家刚开业的弓道馆。

“我家也是开弓道馆的呢。”

“从没听大将说起过呢。”

审神者笑着摇摇头,“我也就是流镝马学了个皮毛,弓道是不精的。因为继承弓道馆的是我弟弟,所以对我没什么要求。”

眼见药研藤四郎还有什么想问,审神者岔了话题。

“修行回来好像头发也长长了,回去让长谷部给你剪剪?”

“啊,这个,还不需要。”

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却并不如她的意,依旧将话题绕了回来。

“几乎都不曾听你说起现世家中的事,我倒是好奇是怎么样的弓道馆。”

少女将手里逐渐下滑的小判箱往上提了提。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……倒是听太奶奶说过,我家的弓道馆可以追溯到室町时代,后来毁于战火。直到江户时期才机缘巧合开起来直到现在。说起来……据说室町时候就开在花之御所①附近。”

她看向三日月宗近。

眼中嵌着新月的付丧神温柔地眯起眼。

人类的延续方式与付丧神的不同。他这千百年岁月中所见的面孔,有多少人与眼前的少女相似,并且血管里流动着与她相同的血?

“走吧。”

积水堪没过三日月宗近的足尖,审神者的下驮踏在石板路上,踩着零零落落的樱花瓣,发出清脆的叩响,与喧嚣的雨声一道渐行渐远。

这大概是春末的最后一场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文码了有6k+了,不过因为一些心塞的原因可能会弃,想了想还是把文里唯一有甜度的片段放出来好了。就这样吧。

评论
热度(15)

好梦由来最易醒。

© 大雪将至。 | Powered by LOFTER